DNL17

中国科学院电化学储能技术工程实验室介绍

储能技术是实现可再生能源普及应用及智能电网的关键核心技术,是践行能源革命实现我国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支撑,是我国重大战略需求。本实验室依托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,汇集国内外科研机构、高校、企业等的创新资源,把电化学储能的共性技术研发与技术创新、成果孵化、示范工程、标准制定与推广、开放性专业化众创空间与人才培养等,全链条一体化,旨在建成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电化学储能技术工程实验室,围绕发电侧、输配电及用户侧储能领域应用,坚持“产、学、研、用”的创新合作机制,开展电化学储能技术的工程化应用研究,凝聚一支工程化研发团队,缩短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周期,力争推进并实现国家储能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,推动电化学储能技术的产业化转化,占据未来储能科学技术制高点并形成集群优势,引领并带动我国储能产业的发展。




版权所有 ©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储能技术研究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

储能技术部
大连化物所